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4大會計師事務所 徵才逾千人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4大會計師事務所 徵才逾千人
作者: 陳咖啡  
【陳瑩欣╱台北報導】新春徵才起跑,包括資誠、勤業眾信、安永與安侯建業4大會計師事務所陸續提出徵才公告,求才人數將會破千人,其中資誠、安侯建業皆表示徵才人數超過200人至400人以上,並增加CSR(企業社會責任)部門,對財經會計業務有興趣的好手可以評估考慮。

安侯建業(KPMG)會計師事務所主席于紀隆表示,由於KPMG台灣既有的CSR部門與財會審計業務發展迅速,預料2015年將成為人才招募重點。

業者坦言,由於金管會鼓勵企業強化公司治理資訊揭露業務,會計師除了一般財務報告查核以外,企業過去一年中勞資和諧程度、社會關懷狀況與客戶服務等多項CSR指標都成為後續編撰重點,業務量大增下,國內徵才需求自然增加。

據了解,國內4大會計師在全球各處據點綿密,人才培訓不輸大型金控公司將儲備幹部送到海外特訓一樣,以KPMG為例,正職員工若外文能力佳且資格符合,經內部考選成功以後可以到東南亞、美國等據點受訓,甚至成為派駐當地稅務諮詢的關鍵代表。

會計師私下表示,金管會要求銀行業者「打亞洲盃」,但會計圈已開始思考如何打「世界盃」,除了國際稅制與法令接軌外,如何做到就近服務、提前了解市場變動成為各大事務所認真思考的課題,因此求才時會比以往更加多元。

業者表示,除了一般會計系畢業學生,近年來會計師事務所對於跨領域人才更加感興趣,舉例來說,藥學系學生因對生技醫療資訊相當了解,對會計業務感興趣,事務所也可以在評估後決定是否提供就業機會。
於2015/2/26 下午 07:47:20來自:114.25.37.7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