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考選部統計 典試人員遴聘 逾8成同一批人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考選部統計 典試人員遴聘 逾8成同一批人
作者: 陳咖啡  
國家考試命題品質,攸關考試公平性與國考選才效益。考選部公布近3年來典試人員遴聘報告,去年有逾8成的典試委員都是重複遴聘。考試委員憂心,典試委員重複比率過高,可能降低試題多元性;建議考選部擴大遴聘對象。

考選部上周於考試院會報告「101年至103年國家考試遴聘典試人員分析」資料。

報告內容顯示,擔任命題、閱卷、審查的委員重複遴聘情形過高。參與院會的考委認為,如此可能窄化試題範圍,不利試題多元化表現。

報告指出,近3年不同年度間重複遴聘情形亦類似,全年遴聘的典試人員8成以上於前年度參與典試工作。

約半數委員連續2年參與,連續3年參與超過3成。

考選部表示,典試工作包括命題、閱卷、審查委員等。近3年每年典試委員人數約1千人上下,依考試種類、性質、規模大小,典試委員20人至140人不等。

考選部表示,重複遴聘是為了確保國家考試的品質。參與次數較多的學者專家表現優良,且配合度高。不過,未來仍將持續充實典試人力資料庫,廣納有能力、有熱忱的典試人員。
於2015/11/2 上午 07:15:39來自:114.37.92.21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