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不用苦等! 國考明年上網查成績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不用苦等! 國考明年上網查成績
作者: 陳咖啡  
2017-12-23 00:11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國家考試近年來有50萬人次參加,每次放榜時,考選部都會同步在官網、考試院外公布榜單,個人成績單得等待實體郵寄或email寄送,考選部昨宣布,明年1月16日起考生登入個人專屬帳戶,即可看見個人成績單,郵寄成績單將會逐步取消。

考選部長蔡宗珍表示,e化時代來臨,幾乎沒有考生可以苦等郵寄的個人成績單,10月啟動email寄送個人成績單,因考生數量極多,考選部得分批email個人成績單,才不至於被系統誤認為垃圾郵件,可是分批寄送,又引發被排入後面寄送梯次考生的不滿,考選部研擬線上查詢平台系統,將可解決相關爭議。




考選部e化作業平台目前已上路,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平台,考生登入專屬帳戶後,將可完成報名、下載考試通知書等一條龍作業,考生往後不必再苦等郵寄才可拿到考試入場證、個人成績單。

考選部規畫,明年度首先登場初等考試、牙醫師、醫事師等專技人員考試等,仍都會郵寄個人成績單,同步考生也可線上查詢,直到郵寄個人成績單、email寄送個人成績單都將逐步退場。

首先適用的線上查詢個人成績單的國考為公務員、關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總計7574名考生,可直接上網查詢個人成績單。

另外,以每年參加50萬人次考生估算郵寄費用,每封平信打折後約1元多,未來不寄發個人成績單,考選部將可省下至少50萬元的郵寄成本。

考選部說明,國家考試幾乎每場考試都是入不敷出,e化作業平台作業建置、往後的營運管理都仍須花費用,相關考試費用是否調整還須精算。
於2017/12/27 下午 10:09:42來自:114.43.107.11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