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國考申論題 擬線上應試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國考申論題 擬線上應試
作者: MAOSHENG  
2019-10-04 23:46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考選部昨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在考試院長伍錦霖監交下,新任考選部長許舒翔接下印信上任。許舒翔表示,考選部像一座橋梁,連結教育端與任用端或社會需求端,未來考選業務推動,將有五大重點,包括推動國家考試申論題線上應試等。

許舒翔表示,過去幾年,考選部在考選法制的全面檢討、考試類科制度的更新、題庫試題建置的創新,或相關試務作業的e化等各方面,均有進展,未來將針對推動國家考試申論題線上應試、調整修正不合時宜的高普考應試科目、精進新式題庫命審題工作、加強與全國及地方專業團體對話與連結、提高國家選拔文官及社會專業人才之效能,有五大推行重點。

許舒翔提到,將更著重國家考試的資訊安全、試務簡化及減化,並持續推動數位化考選平台,在測驗題電腦化測驗成熟的基礎上,逐步推動國家考試申論題線上應試;其次,將全盤調整修正不合時宜的高普考應試科目,加強公務人力初任人員的核心職能,以符合新時代之國家用人需求。

許舒翔表示,將持續精進新式題庫命、審題工作,以確保試題品質,增進考試效能;並加強與全國及地方專業團體對話與連結、聽取更多元聲音,提升專技國考之效能,以促進國家社會之發展。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086529?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39_pulldownmenu
於2019/10/6 下午 11:50:22來自:1.160.125.82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