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孔王會計師討論區
  
考試院配合國家雙語政策 擬調整國考英文占分比率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考試院配合國家雙語政策 擬調整國考英文占分比率
作者: MAOSHENG  
2020-12-10 20:42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考試院今天表示,考選部為配合政府在2018年12月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提升國人英語能力與國家競爭力,今天在考試院會專案報告,規畫因應雙語國家政策的考選方案,考試院長黃榮村在會中表示,目前公務人員普通科目列考的英文占分比率,各等級考試並不一致,且有高考二、三級的英文占分比率低於普考及初考的情形,確實有必要調整,使英文占比與考試等級相合。
考試院表示,考選部報告中指出,為落實雙語國家政策,從考選端鼓勵應考人強化英語能力,除了規畫合理調整公務人員考試普通科目英文占分比率外,近日並邀請用人機關、職業主管機關與部分職業團體,針對有特定英文執業需求的專技人員,研商是否增列英文檢定條件或考試科目。

考試院表示,另外為了配合雙語國家政策,考選部也已將考畢的國考英文試題,於國家考試APP新增「國考英文每日一題」行動化服務,供應考人練習,以提升英語能力。

黃榮村表示,增列通過英文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雖有法源依循,且外交領事人員考試已有前例,為減少阻力與衝擊,初期宜採較寬鬆標準,逐步分階段推動,這因為涉及應考人報考權益,請考選部多方徵詢相關意見,在全面提升應考人英語能力前提下,視考試等級、類科性質差異,妥慎規劃,並在未來實施過程中,適時滾動檢討修正。
此外,考試院今天開設臉書專頁,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今天表示,考試院過去沒有臉書頁,文官學院和銓敘部有,他認為不該放棄這個溝通管道,未來臉書專頁上的內容會有考試院下銓敘部、考選部等各單位的業務內容,包括國考內容、文官制度、保訓業務等,這樣和各界的溝通更及時,也能和使用者雙向互動,訊息也能比放在官網更容易被看到。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5082839?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39_pulldownmenu_v2
於2020/12/11 下午 07:07:47來自:111.241.150.199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