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more...
班主任信箱建國醫科
 
期間
  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培育優秀中醫人才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國考百分百通過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培育優秀中醫人才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國考百分百通過
作者: Airel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三年級44位學生參加105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第一階段考試百分百全數通過,其中考試303位通過者中,前20名中慈大佔了4位,慈大林頴滋同學和劉秉諭同學分別為第四名和第五名。全國目前有四所學校五個系有中醫學系(2校)和學士後中醫學系(3校),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長庚大學、義守大學和慈濟大學,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於101年首次招生,創系時間最短,有此傲人成績全校師生皆感榮耀。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44位同學參加國考全數通過,系主任林宜信表示,學生組成讀書會,彼此關懷幫助,展現出合和互協的整體力,林宜信說:「我常告訴同學一個觀念,當狀元很開心,但如果你有把握會過,犧牲自己的時間幫助成績比較低的同學,讓大家都能順利通過,就是最棒的。」

在系主任的鼓勵下,同學104學年下學期開始約10人組成讀書會,每周由一位同學協助進行重點討論,考期將近後輪流出考題,就彼此不懂得部分互相交流分享。林宜信主任表示,學士後中醫學系一至三年級主要以理論為主,四年級後到醫院臨床實習,第一階國考順利通過,可以讓學生到醫院後心無旁鶩,專心在前輩醫師身上學習看診,畢業後再參加第二階段中醫師考試。

慈大學士後中西學系林頴滋同學,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從事藥師工作,因為有感於西藥副作用大,因此決定重拾書本,成為一名中醫師。她在這次國考中獲得第四名佳績。林頴滋同學表示,慈大的課業很札實,尤其是不只重視中醫,同時有很多西醫課程,例如大一解剖學,與醫學系的同學一起上,對於中西醫名詞整合和人體結構有很深的認識。

而醫師不只要看病,也要看心,林頴滋同學暑假曾到關山慈院跟診沈邑穎醫師,她以沈邑穎為典範,希望成為像沈醫師一樣醫術精湛,關懷病人、鼓舞病人的醫師。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希望能培育具有人文涵養與科技知識的醫療人才,並整合中、西醫基礎與臨床知識成為現代化中醫師,希望為社會培育「尊重生命,以人為本」環抱濟世助人理念,實踐志工服務精神的優秀人才。

慈濟大學為東部唯一醫學院,83年創校獲得花蓮地方政府和鄉親大力支持,學生國考屢創佳績,不辜負花蓮鄉親對慈大的期望。

於2017/1/4 下午 01:22:01來自:220.133.13.9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