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more...
班主任信箱建國醫科
 
期間
  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清華大學將申設學士後醫學系 培養醫學科學家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清華大學將申設學士後醫學系 培養醫學科學家
作者: renovate1  
2019-12-10 14:01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新竹即時報導

清華大學明年將正式申設學士後醫學系,除原有的醫學科學系、分子醫學研究所與其他相關系所的170名師資之外,正廣覓人才,將與全國各大醫學中心合聘150位 「醫師教授」,包括長庚、彰基、國泰等醫學中心。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今與衛福部桃園醫院徐永年院長簽約,將禮聘部桃優秀醫師到清華執教,雙方並展開教學與研究的全方位合作。

賀陳弘表示,近年許多醫藥領域的重大發展都與高科技數位化相關,清大生醫、材料、動機、電機等系所都參與生物醫學領域相關研究,統計後才清大有高達7成教師研究與醫學相關,清大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將在桃園航空城內興建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申設醫學系勢在必行」。

根據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最新公布的2020年各學術領域排名中,清大在臨床醫學領域排名全球第230名、在台灣排名第4,為沒有醫學系的大學中排名最前;在生命科學領域排名全球第191名,國內排名第2。

清大最近已陸續與長庚、榮總、台大、馬偕簽訂合作協議,合聘了35位 醫師教授。今天清大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簽訂學術研究合作協議,將合聘優秀的部桃醫師擔任清大教授,雙方將共享學術資源,清華醫學系的學生未來也可到部桃實習。賀陳弘表示,部桃在老人醫學等領域都位居領先,有清大在AI人工智慧方面研究加值,將可全面推動「智慧老人醫療」。

在衛福部的支持見證之下,清華大學醫院將與部桃、長庚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成為桃園三大醫學中心,以最高標準照顧市民健康。

申設學士後醫學系部分,清大副校長周懷樸表示,預計明年申請學士後醫學系,規畫將獨立招收赴偏鄉服務的公費生,並培育研究型醫學生,以與目前其他大學的醫學教育有所區隔,而入學的學生將會在4年內完成醫學院學生6年的學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簽約典禮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已具備準醫學中心的能力,只是沒有大學醫學院的配合,清華大學與桃園醫院的合作是「強強相加」,清大將能補足桃園醫院研究及教學方面缺口,成為國內未來頂尖的醫學中心。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4217311
於2020/1/1 下午 11:30:08來自:1.160.113.1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