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more...
班主任信箱建國醫科
 
期間
  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三總結盟清大 共推台灣下一階段生醫發展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三總結盟清大 共推台灣下一階段生醫發展
作者: renovate1  
時間:2020-07-27 11:37

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蕭照平

以理工聞名的國立清華大學,正積極發展學士後醫學系,而三軍總醫院今天(27日)更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針對臨床醫學、理工生醫研究展開全面性的交流,希望藉此提升國內醫療發展也推升醫學研究與生技產業的競爭力。

為了提升臨床醫療、醫學研究以及生技產業競爭力,三軍總醫院27日與亞洲百大名校、以理工生醫研究享譽的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搭起實務與研究的橋樑。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大學從專注理工再擴及到人文,現在更要跨足到醫學,所以合作可以讓雙邊走得更加穩健,他進一步以清大與三總研發的COVID-19武漢肺炎重症快篩為例,強調合作確實有利基點。他說:『(原音)2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現在已經送到美國FDA做緊急授權的申請,如果通過,就立即可以上市,這是不得了的進展。另一個主題就是利用清華過去輻射上的科學,在一些各種癌症療法,已經感到困難的情況下還能有很好的回饋,所以這事情我們覺得可以繼續討論。』

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生物醫學是當前全球的研究重點,而生醫在臨床端的發展也持續變化當中,因此,將三總的臨床醫學經驗結合清華的生醫學術研究,未來可以進一步邁向精準醫療、智慧醫療等發展目標,他強調這項合作對國內醫療產業都會有不可預期的進步。他說:『(原音)如果醫療要跟異業結盟最主要就是理工,我們能跟清華有更大型醫院,因此,雙邊在人員、教學、研究、醫療端的合緊密地交流,不僅是對我們,對國內醫療產業都會有更明顯進步跟提升。』

蔡建松也說,清華正發展學士後醫學系且在桃園將興建中作,不僅會有全面性的交流,對台灣整體醫療產業也會有正面幫助。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3609
於2020/8/10 上午 10:10:20來自:1.160.119.57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