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more...
班主任信箱建國醫科
 
期間
  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清大生科院 將轉型醫學院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清大生科院 將轉型醫學院
作者: Airel  
04:102020/08/20 中國時報 邱立雅 、竹市

清華大學拓展至醫學科學領域,目前正申請將生科院轉型為生命科學暨醫學院,日前舉辦生科院長交接儀式,由曾任花蓮慈濟醫院院長的高瑞和醫師出任,校長賀陳弘用登月計畫來比喻前進需要推進火箭,前院長江安世啟動第一節,高瑞和接棒換檔加速向前。

賀陳弘表示,發展醫學是清華的登月計畫,需要有多節強大的推進火箭,江安世啟動第1節,用最強火力帶眾人衝破大氣層,未來高瑞和將換檔加速,成為第2節火箭,將太空船推進月球軌道,甚至登上月球表面。

前院長江安世細數生科院6年的改變,如招聘18名年輕有為的助理教授,預期將為清華生科院,甚至台灣的生醫學界帶來強勁的研究能量,他也一一感謝楊嘉鈴、李家維等教授提供的協助。

清華大學表示,新上任的院長高瑞和是第一個將達文西機械手臂引進東部醫院的醫師,曾帶領慈濟的醫療團隊到尼泊爾賑災,是備受醫界尊敬的先行者。高瑞和期許發揮清華創新、跨域的精神,為清華生科院注入新活力。

至於清華大學申請學士後醫學系的進度,校方已將所有申請資料送到教育部,正等待教育部回應,最快9月會有結果。此外,清華生科院也申請轉型成生命科學暨醫學院,也待教育部核准。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820000671-260107?chdtv
於2020/8/29 下午 05:42:12來自:111.241.146.4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