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more...
班主任信箱建國醫科
 
期間
  建國醫科學習討論區
  
清大創校110年校慶 校友高呼設立醫學院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清大創校110年校慶 校友高呼設立醫學院
作者: renovate1  
2021/04/25 13:4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今慶祝創校110週年暨在台建校65週年校慶,邀請醫學、政經、藝術、教育、科技及跨領域校友代表參加「清華新臉譜」活動,展現清華百年來培育的人才在各領域皆大放異彩。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祝賀清華大學生日快樂。

校長賀陳弘以「跨越創新」作為今年校慶主軸。他指出,清華歷史一路走來,經歷1.0時期的篳路藍縷、人文薈萃,在台建校2.0時期科技攻頂、福國利民,如今3.0正邁入跨越、創新、多元的時期,培育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清華人」,也貢獻世界與台灣社會更豐富的新典範人才。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據他所知,醫界有許多主治醫師都到清華來進修,為的就是要學習新的科技,因這個時代的醫療不僅要有醫術,還要了解人工智慧、奈米等智慧化科技,才能解決病患更多的問題。

清學大學現正申請設立學士後醫學系,許多校友在校慶午宴上特別提出希望政府支持清華申設學士後醫的心願,不斷振臂高呼「醫學院!醫學院!」

賴清德在午宴致詞時特別稱許清華大學近年大力推動的跨領域雙專長,「我聽教育部說,在清華修中文的可以跨法律,修電機的可以跨藝術,修生科的可以跨新創,如今已有四分之一的在校生有2種以上專長。」隨後他也與清華師生及校友一同切生日蛋糕,並高唱生日快樂歌,為清華慶生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11081

於2021/5/1 下午 10:38:01來自:111.243.63.172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