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軟實力 受用無窮 證照在手 求職加分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E
內容:「大學生滿街跑,畢業證書只是『參考書』,擁有證照才能證明實力。」不少人過完年後有轉職的想法,大四的學生也將在暑假前為畢業後投入職場做準備。在人浮於事的時代中,證照成為學經歷之外,企業找人才的重要依據。

有證照可以展現實力,也絕對能在職場中加分,但考照必須有目的;若是社會人士,應該挑選與工作職務相關的證照,如果與工作沒連結,則效益不大。

學生在校時,培養語言能力為必備的技能,未來才有機會進入好企業,另外基本電腦操作能力絕對要有,例如必須具備Office基本文書能力,因為多數行業都會使用到這個軟體。

但她發現,「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求職,才發現欠缺基本文書處理能力」,很多畢業生不但打字慢,連最基本的數字計算都不會;就算是資訊管理科系畢業生,也會驚訝地發現,他們不會基本試算表軟體程式。

她提醒求職者,現在企業的錄取評量除了面試、口試、筆試和看證照之外,還會請面試者直接實作,藉此了解面試者的工作實力。

語言電腦類 最熱門

林由敏指出,學歷不代表能力,證照是求職的基本配備,但進入職場之後,個性與工作態度進取與否、以及團隊共事精神,才是最後決定是否能被升遷的重要因素。

「工作態度加上學習能力,有機會成為企業中火紅人才」。

企業最愛的證照有那些?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主要是語言、電腦、金融類型。

擁有外語能力成為進入許多企業的加分條件,另外電腦資訊網路相關、財務、會計、金融投顧等其他上榜的證照,都是非透過面試即可了解能力的職務,因此證照成為驗證能力及人才運用的重要參考依據。

他認為,「工作態度」決定未來的「職場高度」,大學生在學四年除了應積極吸收專業知識外,畢業前也應該具備「軟實力」,才能與職場強調的就業力相吻合,也是未來最需要具備的能力之一。

擁有王牌證照 幫你身價鍍金

1.專業專案管理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PMP)

2.資訊系統安全認證(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s,CISSP)

資安是現在企業的重要議題,促成資安人才需求日漸殷切,資安人員需具備電腦犯罪調查和資訊法律等知識。

3.品質技術師(Certified Quality Technician,TQC)

4.網站流量分析師證照(Google Analytics Individual Qualification,GAIQ)


此為Google推出的國際專業證照,而大數據是現在最夯議題之一,網站流量呈現的大數據資料,成為社群經營和電子商務經營的參考指標,該證照在全世界各地都十分受到重視,擁有此證照,等於成為企業爭搶的人才,但台灣卻只有百餘人考取。



5.食品技師高考
食安問題頻傳,也讓食品技師高考愈來愈夯,該證照由考選部舉辦,為國家認可的證照,具有公務員資格。

6.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FP)
為國際間理財規劃業界最高的榮耀,為目前三大熱門的國際財務高階證照,也是公認含金量最高的證照之一。

7.保母

8.就業服務專業人員

9.勞工安衛管理人員
該證照分三種,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勞工安全管理師、勞工衛生管理師。

10.多益TOEIC
此證照已是不少公司用於考核面試者或員工英文能力的評量標準,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語為主,題目由全世界各地職場的英文資料蒐集而來,因此題材十分多元化。

該考試為聽力閱讀考試,總分為990分,依照分數的不同,而有不同認證,共分為五類,分數在860至990分者可獲得金色證書;730至855分者可獲得藍色證書;470至725分者可獲得綠色證書;220至465分者則是棕色證書;10至215分則是橘色證書。

另外,報考者也能針對自身需求,進行口語與寫作考試
回應者:學員
內容:多益成績越高越好啦
回應者:鑫鑫
內容:我有兩張在上面ㄟ
目前多益正在努力衝到九百多
回應者:阿華
內容:推
回應者:MEQjbdMnC
內容:Jeremiah oMtPxcrrKYocXPTa 6 18 2022 <a href=https://propec.lol>finasteride vs propeci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