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登峰美語討論區
期間
 
  
商用英文口語 1004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商用英文口語 1004
作者: 登峰小補丸  
商用英文口語 1004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f we don’t show some backbone now,
they’re going to walk all over us.
若我們再不硬起來的話,他們就會踩到我們頭上。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f we don’t become hard, they will step on our heads.
老外這樣說商場上競爭激烈,若自己不硬起來展現出實力,就有可能被後進凌駕而上。在此所說的「硬起來」並不是真的 “hard” 的那種「硬」,因此以 “backbone” 代表「魄力/骨氣」較貼切。另外,「踩到某人頭上」就用 “walk over [someone]” 來表示即可。

實境對話
A: We have to get serious. Our market share has shrunk five quarters in a row.

B: Yeah, if we don’t show some backbone now, our competitors are going to walk all over us.A:我們必須嚴肅看待此事。我們的市占率已經連續五季下滑了。
B:是呀,如果我們現在不硬起來,我們的競爭對手就要踩到我們頭上了。

老外還會這樣說
If we don’t get it together, they’re going to kill us.如果我們不團結起來,他們就會把我們幹掉。
If we let them get away with this, I don’t see how we’ll ever recover.如果讓他們就這樣逃避掉,我看不出我們能怎麼回復到原來的狀況。
If our marketing strategies weren’t so spineless, we could make a killing.要不是我們的行銷策略這麼弱,我們早就大賺一筆了。

必通詞彙與句型
1.market share市占率
2.quarter一季;四分之一
3.in a row連續地;一個接一個地
4.get away with僥倖逃脫;逃避懲罰
5.make a killing大賺一筆;賺很多錢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http://apex.get.com.tw/epaper/
於2020/10/11 下午 03:49:40來自:114.32.14.78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