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登峰美語討論區
期間
 
  
閱讀寫作報 10月06號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閱讀寫作報 10月06號
作者: 登峰小補丸  
閱讀寫作報 10月06號

英文作文有一定的結構
2020/10/06


英文寫作和中文寫作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中文作文可以奔放,比較不受文章結構的約束,而一篇好的英文作文則必然有嚴謹並具邏輯性的文章結構。一篇英文作文,是由幾個段落依固定的架構完成,而每一個段落的架構,又像是一篇文章架構的縮影。(當然,某些極短篇的文章或是初中級全民英檢的作文測驗,有時候甚至不用分段,整個短文就只是一個段落。)所以我們第一步要先學會寫出一個好的段落,然後再學習好好地運用邏輯性,這樣自然而然就能輕鬆學會如何寫出整篇好文章。
一個段落的結構分成三部分

1主題句
一個段落或一個不分段的短篇文章,都應該有一句「主題句」來說明段落內容的主旨。主題句常放在文章的第一句,表明作者對於題目的立場,不過有時候,在主題句的前面也可以加上若干文字,目的在於吸引人進入文章主題,這些文字就被稱為「引言」。

2支持句
主題句之後有許多的「支持句」,用來強化主題句。支持句在於將主題句中所提的重點做進一步的演譯。例如,除了可以闡述主題句的理由或細節,也可以用資料、數據以及例子來支持主題句的看法(這種資訊在進階英文作文中,尤其珍貴)。

3結論句
最後得為文章下結論。結論可以總結全文、提出建議、或是提出挑戰。只要是有意義、有思想的皆可,但不宜冗長,宜精簡有力。

主題句
(段落主旨)

支持句
(包含理由、解釋、細節、例子、數據資料)

結論句
(總結、建議、提出解決方法)

★結論須呼應主題句,否則就離題了。

※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English Writing Guide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作者:郭岱宗、盧逸禪、鄒政威

其他人也看了:
▲一次搞懂!連接詞 since 的用法
▲網友熱搜!Let it be. 和 Let it go. 的區別
▲王靖寫作高分技巧指導班,名師親筆批改,傳授Essay高分句構!
▲商英寫作系列課程,百大企業講師QUENTIN教你書寫報告架構!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關係子句的「限定用法」與「非限定用法」


詳細內容請見:

http://apex.get.com.tw/blog/post.aspx?ip=4776

於2020/10/11 下午 03:54:07來自:114.32.14.78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