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班主任信箱
登峰美語討論區
期間
 
  
我明天行程非常緊湊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我明天行程非常緊湊
作者: 登峰小補丸  
當期小補丸專區No.10062020.10.21

商用英文口語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m tied up all day tomorrow.
我明天行程非常緊湊。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My schedule is very tight tomorrow.

老外這樣說上述的中式英文你是否也曾脫口而出?雖然老外勉強能理解你的意思,但對他們而言還是有點 “awkward”(囧)。要表示行程滿檔,道地的美語表達應是 “I"m tied up.”,而其中 “tie up” 傳達了「緊繫著/困住」的感覺。

實境對話
A: Why don"t we meet to discuss this tomorrow morning? Say, 9:30?
B: I"m tied up all day tomorrow.
A:我們何不約明天早上見個面討論此事?九點半如何?
B:我明天行程非常滿。

老外還會這樣說
I have a full schedule tomorrow.
我明天行程滿檔。

I"ve got a pretty busy day tomorrow.
我明天一整天都會很忙。

My schedule is really busy tomorrow.
我明天有好多事情要忙。

I won"t have time tomorrow. How about Wednesday?
我明天沒空。星期三可以嗎?

職場成功 Tips
若同事想要約時間討論事情,除了表示行程很滿之外,最好也能主動提出其他方便的時間,以便對方行事。例如你可以這樣說:“I"m busy this morning. How about 3:00 this afternoon?”(我今天上午很忙,下午三點好嗎?)

必通詞彙與句型
tied up忙得不可開交的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歡迎試聽

詳細音檔

http://apex.get.com.tw/epaper/
於2020/10/24 下午 06:48:56來自:122.116.130.10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