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銀行考試秘笈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銀行考試秘笈
作者: spotlys  
銀行考試秘笈


  考取銀行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多做題目,因為考試題型多為選擇題,需要大量的題目練習,加上銀行招考已經行之有年,已經累積出屬於自己的題庫了,想要取得好成績,大量的練習題目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加上各主要考科的系統性複習,可以搭配個人的時間和念書的特性選擇適當的學習方式。

一、會計學概要
  會計學本身範圍又廣又雜,且很容易就搞混,一直是金融專業知能中讓考生相當頭疼的一門科目,且自企業已導入IFRS,以致於相關考試也陸續出現IFRS的考題。以下乃準備的方向,供各位考生參考:
  1、首先應全盤了解會計架構,通盤了解各科目章節內容,研讀完內容後要針對每單元所收錄的考試練習,以確認自己對該章節的了解程度。接下來就要對各個單元的歷屆考題進行演練,尤其是與IFRS相關試題,要加強練習幾遍,才能熟能生巧,快速解題,培養解題的速度,才不致因解題的速度不夠快,而導致在考場上試題未能全部填寫完畢之憾。
  2、IFRS與本國會計準則的不同之處,絕對是考試的重點,考生應加以特別注意。
  3、準備任何科目皆然,考前一個月的時間,應就各個章節的重點再加以複習一遍,才能維持在最清晰的狀態,這一點也是考生常常考場失利的重要原因,要記住人腦不是電腦,無法像電腦一樣,長久不複習還能記憶清晰。
  4、拿到試題應先瀏覽一遍考題,先對有把握的先答題,掌握該得的分數,不會的題目等全部題目均做一回後最後再來答,考場要仔細細心作答。總而言之,只有計畫性的讀書計畫,並持之以恆的堅持到底,才能得到勝利的甜美果實。
銀行考試推薦用書:志光《銀行考前速成》、東展《會計學(銀行考試搶攻系列)、高點《會計學歷屆試題精解》、三民輔考《會計學完全攻略(銀行招考適用) 》、金融研訓院《會計學--重點整理及試題解析》

二、貨幣銀行學概要
  首先應認識貨幣銀行學的基本架構,以充分掌握重點,達到事半功倍之效。貨幣銀行學可分為貨幣學及銀行學二大部份:
  1、貨幣學:研究貨幣基本概念、貨幣理論、通貨膨脹、國際金融與國際貨幣制度等問題;並以貨幣供給與需求理論、IS-LM分析法、利率理論、貨幣乘數效果、中央銀行的職能與執行貨幣政策的工具等主題較受到典試委員所青睞。
  2、銀行學:介紹有關金融市場體制、信用工具、商業銀行的經營制度與理論、存款貨幣的創造、票據交換及準備金等均為熱門考題。
  近年來,由於國際間資金流動頻繁,故國際收支與外匯市場的時事題頗受重視,讀者應對均衡匯率、不同匯率制度下之政策、外匯市場交易、國際清算銀行等主題多加留意。
銀行考試推薦用書:志光《銀行考前速成》、東展《貨幣銀行學(銀行考試搶攻系列)》、高點《貨幣銀行學歷屆試題精解》、沈中華《貨幣銀行學-全球的觀點 第四版》、金融研訓院《貨幣銀行學--重點整理及試題解析》

三、票據法概要
  1、掌握票據法的立法目的,有助於理解票據法:票據法的立法目的就是,促進票據流通,以便利交易行為。票據法係規範票據的法律,而票據存在的目的,則是為了使交易行為更加的方便與迅速。因此,掌握這個立法的大原則,那麼對於票據法的條文規定也比較容易去吸收、理解。
  2、熟讀票據法重要條文、解題快人一步:由於銀行考試票據法係屬概要性質,因此較少學說理論的爭議會成為考題,反而比較多條文記憶的考題,因此熟讀票據法的重要條文,自然是相當重要,因為有時候題目其實就是在考條文的內容而已,不過也不要聽到「考條文記憶」就感到害怕,平常唸書的時候就可以一邊閱讀條文,考前的時候再迅速針對重要條文複習即可,千萬不要「乾背」條文,那可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銀行考試推薦用書:志光《銀行考前速成》、東展《票據法- (銀行考試搶攻系列)》、高點《票據法歷屆試題精解》、金融研訓院《票據法--重點整理及試題解析》

四、銀行法概要
在準備銀行法這門科目最大的問題在於大部分的考生面對大量大範圍法律條文的考生面對大量大範圍法律條文相關的考試時,很多人會毫無頭緒,不知道從何準備起才好。其實準備法條相關考試,需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不宜死背,書用語精練、艱澀,相當的不好念、不好理解,常常念了一個段落也不甚理解此段的意思,但如果你這時有一套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不僅可以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準備完所有範圍,甚至還有充份的時間再次複習,真正做到事半功倍,讓你有百分百的信心走進考場。
銀行考試推薦用書:千華《銀行法(含概要)一本通》、東展《銀行法(銀行考試搶攻系列)》、千華《銀行法實戰題庫》

於2015/2/5 上午 12:25:58來自:219.85.105.206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