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北市 查共有地分割逃稅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北市 查共有地分割逃稅
作者: renovate1  
2018-09-28 00:44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為遏止逃漏土地增值稅的情況,台北市稅捐處決定自10月起,全面清查共有物分割土地增值稅案件,如經查獲「假共有、真逃稅」的情況,將立即追補稅款。

所謂的「分割共有物」是常見處分共有土地的方式,例如土地輪廓不夠方正時,可與鄰近土地所有者協調,分割共有土地,修正土地輪廓。




不過,近年來稅務機關發現,有納稅義務人利用應稅土地,與免稅或不課徵土地增值稅的土地進行共有物分割,藉此方法墊高應稅土地原地價或移轉應稅土地所有權,規避應納土地增值稅。

台北稅捐處表示,自10月1日至10月31日起,將全面展開清查此種情況,如查獲前述逃漏稅情形,將採實質課稅原則,核課所漏土地增值稅。

稽徵機關表示,此類案件不難查核,只要發現共有土地相距甚遠,或者刻意讓予小比例土地持分等,就可循線查獲相關違章,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
於2018/9/30 下午 09:47:58來自:111.243.60.196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