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來勝金融證照討論區
  
工作時間難掌握 不動產估價師預告納責任制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工作時間難掌握 不動產估價師預告納責任制
作者: EricaLin  
最新更新:2021/03/23 17:40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責任制工作者擬再新增,勞動部預告把不動產估價師納入,全台預估有440人左右,主因其工作時間必須配合客戶、難控制,且勞資雙方都認同有納入責任制需求。

勞動部預告「核定市場徵信業僱用之不動產估價師為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之工作者」草案,預告期14天,後續將送勞動部法規會討論並公告。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不動產估價師納責任制提案是由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所提出,主張不動產估價師必須參與包含都更、估價等會議,由於時間必須配合客戶,所以難以掌控工作時間,不一定能依預定工時執行。

黃維琛說,當初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時,也有勞方代表出席,勞方代表也認同有納入責任制需求,因此預告將不動產估價師納入責任制並進行後續法制程序。

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規定,經勞動部核定公告的工作者,得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並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後,不受其他相關規定的限制,勞雇雙方勞動條件依約辦理。(編輯:管中維)1100323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3230285.aspx

於2021/3/31 下午 04:25:36來自:111.243.61.25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