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航務、適航員 最快明年納入國考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航務、適航員 最快明年納入國考
作者: 瓊雲  
2018-03-31 00:13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台北報導

民航人員因為薪資待遇高,讓不少人羨煞,其中負責飛安的航務與適航檢查員因多數都是約聘員,民航局協調考試院,希望將檢查員納入國考類科,民航局表示,最快明年就能納入。

民航局有航務檢查員、適航檢查員,長期都有人手不夠的情況,每次招聘檢查員,很難補足缺額。民航局表示,在人力上,目前也出現嚴重的主管斷層問題,因主管須由具有正式公務人員的資格,多數約聘人員因不符合而無法升任主管,一旦主管退休,就會面臨斷層。


民航局規定,擔任檢查員條件較嚴格,以航務員來說,至少要1000個小時飛行時數,適航員至少要有5年以上飛機修護經驗,而航務員月薪約10萬元以上,適航約8萬至9萬元。

不過目前考試院在民航特考中,並無檢查員類科,只能由民航局招聘。

民航局表示,為招募更多新血加入,穩定人力,已和考試院進行多次協調,有機會納入國考類科中,希望在明年的國考,就能有此類科。
於2018/4/1 上午 12:01:10來自:114.43.108.171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