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行政類科開缺多 考生最愛報考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行政類科開缺多 考生最愛報考
作者: 瓊雲  
2018-04-13 23:56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台北報導

人事行政每年固定開缺,根據考選部歷年統計數據,無論高考或普考,行政類科考生報考人數多,到考人數約有7成,一般行政、人事行政、財稅行政等,是考生最愛報考的類科。考選部表示,主要原因是缺額多,另外,行政類科不限科系,門檻較低,入門容易也是吸引報考因素之一,但也因報考人數多,競爭較大。

考選部分析,用人機關開缺多,也是吸引考生報考的因素,以106年高考三級為例,一般行政類科需用名額就有111名,人事行政類科138名,財稅行政類科158人,普考的一般行政類科需用名額有138名,財稅行政有78名,和其他行政類科的需用名額相比,還要來得多。
考選部表示,用人機關開出需用名額,但從政府2月開出職缺再到高普考放榜,通常會有現行公務員出缺或請調狀況,而產生二次增加名額,因缺額多,自然吸引眾多考生報考。不過,有些行政類科像人事行政等,在其他國考也可投考的多方選擇下,等於增加考生上榜機會。

於2018/4/17 下午 11:50:21來自:114.37.100.62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