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108年國考日期表出爐 考選部預定考19項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108年國考日期表出爐 考選部預定考19項
作者: Anna Lai  
2018-08-17 22:10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108年國家考試日期出爐,考選部公布,明年預定將辦理19項考試,公務人員考試9次、專技人員考試9次、公務人員與專技人員合併考1次,其中最大規模的高普考將在明年7月5日至9日登場。

根據108年國家考試計畫表,明年考試項次和近年考試項次相同,並無增減,明年最先登場的考試為公務人員初等考,光1月國考就有3項國考,包括初等考以及第一次專技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再來就是第一次專技人員高等考試醫師牙醫師藥師考試分階段考試、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考試。




考選部主秘蘇秋遠說,用人機關都會預先制定相關人力培訓計畫,考生也會有讀書計畫,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安定性,若每年的考試日期都經常在調整,容易讓考生、用人機關措手不及。

蘇秋遠說,歷年來國考月份很少有大幅度的調整,都是採固定式,不過為了盡量配合讓考試日期集中在假日,隨著每年的日期有所變動,頂多就是微微調整,至於考試項次也少有改變,除非有特殊情況,像是去年專技考試首度新增驗光師特考,今年有排考,明年也有。

而在國考項次中,最大規模的高普考將在明年7月5日至9日登場,地方特考則是在12月14日至16日登場。

考選部提醒,明年度各項考試期日計畫表已登載在考選部官網,有意報考公職考試、取得專業證照的考生可依照計畫表及早排定計畫。
於2018/8/17 下午 11:37:56來自:1.160.120.155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