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期間
  高上高普考站討論區
  
成績單附答題結果 申請閱卷率少5成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成績單附答題結果 申請閱卷率少5成
作者: Li CHenen  
2018-09-28 23:27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台北報導

過去不少報考國考的考生會申請複查成績或申請閱覽試卷,若對評分有疑慮,不服考試成績及結果,可循訴願及行政訴訟程序提起救濟。考選部表示,從2017年起推出成績通知書增列測驗題作答結果後,申請閱覽試卷的比率減少5成。

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說,早期資訊不公開,從去年起推動成績通知書增列測驗題作答結果(包括電腦化測驗),也就是應考人在接獲成績單同時,同步掌握個人測驗式試題的答題情形後,申請閱覽試卷的比率大幅減少。

早期考生考試完,拿到成績單後,若對成績有疑慮,可申請閱卷委員複閱,但看不到評閱標準,為了讓國考資訊更透明,考選部去年首度開放線上申請閱卷,讓考生可自行選擇想要閱覽的考科試卷。

繼閱覽試卷可申請後,考選部再推出成績通知書增列測驗題作答新措施,等於考生收到成績通知書時,就能知道測驗題的答題結果,也減低申請閱覽試卷的比率。不過,蘇秋遠強調,目前成績通知書提供試卷作答仍以測驗題為主。

蘇秋遠指出,全面推動e化,只要考生在網路報名,透過e化平台,不僅收到入場證、成績通知書,也能藉由平台進行查詢,更加便民。

於2018/9/30 下午 09:31:31來自:36.230.108.207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