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男生當兵購買年資之計算方式嗎?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凱
內容:若有當兵年資的男生進入公職服務,之前的當兵年資可以購買補足年資,請問計算方式為何?
也就是在受訓期間,是否是以受訓期間(職等較低)的本俸加專業加給為基礎計算,還是必須等到受訓過後,以較高的專業加給架上本俸為基礎計算?
那是否意指可以先考職等較低的公職先予購買年資,可以藉此節省費用? 謝謝!!!
回應者:gclu
內容:忘記怎麼算了
但當兵年資很短
錢應該不會差很多
考上高職等的薪水較高
應該還是賺
回應者:西瓜
內容:1.購買當兵年資..是以民國84年以後(退撫新制實施後)當兵者才需購買退休年資(休假年資一律併計,不需另外申請)
2.必須在取得任用資格,也就是必須拿到合格證書,即實務訓練完畢之後,才能購買,故你在訓練期間是不能購買年資滴
3.必須在取得任用資格三個月內申請,超過三個月,必須加計利息
4.取得任用資格5年內未申請者,視同放棄權利
5.當然是一取得任用資格立即申請最好,因為申請是以你當時之職等(薪資),來計算你所需繳的費用,故...千萬不可以等考上高考再申請,普考考上就需先申請了...比較省錢,所購得之年資都一樣是2年,所以你說的
""是否意指可以先考職等較低的公職先予購買年資,可以藉此節省費用?""
是正確的
6.政府補助65%,個人負擔35%
回應者:西瓜
內容:更正一下
其中一點錯了
所購得之年資,以實際當兵之期日計算之,亦即若為1年10個月就買1年10個月...
回應者:凱
內容:感謝西瓜的資訊!!
再請問計算購買年資的基數,是以取得任用資格之本俸計算嗎? 還是以全薪計算?
若是以全薪計算,那對於考上特考的考生,因專業加給較高.豈不虧大了?!?
回應者:西瓜
內容:忘記是以全薪計算 還是本俸...
記得我購買的時候,好像總共繳了4萬多的樣子
不過無論如何是一定要買的啦
所以..不管怎麼算,買就對了
對於想要提早一點點退休的人來說
這1年十個月(或2年),是差很多的
若是要做到65歲,當然就沒差那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