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陳逸飛監所學堂專欄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陳逸飛監所學堂專欄
作者: 版主  
[高點陳逸飛老師監所學堂]~雙週四上線!
提供最新輔考資訊 、考情新知及解題技巧!

刑事司法系統之運作模式介紹
中文摘要
壹、歷屆考情:

一、刑事司法系統理論重視過程與各部門的相互依賴,適合用於研究與解決 刑事司法相關的問題及現象。請回答以下問題:(一) 刑事司法系統的原料與生產工具為何?(二) 刑事司法執法的重點為何?(96 警大碩士班)

二、試論述刑事司法體系不同輸送帶運作模式之意義。 (103 中正碩士班)

貳、解題技巧:

此類題型具有濃厚學術意味,並常出現在研究所考試中,由於各個學者的見解不同,且基於論述重點之差異,出題方向常具有多元相貌,請考生理解並熟記以下模式,並參考陳逸飛編著,刑事政策第十四章之內容。

參、刑事司法系統之運作模式相關考點整理

一、犯罪控制模式與適法程序模式 - 學者 Packer 所主張: 學者 Packer 基於對刑事司法運作模式的觀察,認為刑事司法體系有以下兩種模式:

完整內容請上:http://lawyer.get.com.tw/Moralization_write/?f=2



於2016/12/22來自: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