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司法官、律師二試 評分仍平行兩閱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司法官、律師二試 評分仍平行兩閱
作者: joyce jhuang  
2017-09-29 23:59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司法官考試、律師考試第2關筆試將在下月14日、21日舉行,考選部本周公布新式答案卷,有考生誤解,以為筆試平行兩閱評分機制即將取消,對此,考選部回應,新制答案卷是為了給予考生充裕作答空間,評分仍採平行兩閱。

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二試的新式答案卷,改良原來一本空白答案卷,新式標註了題號,考生須在對應題號作答,答案卷頁數也從5頁增加至10頁。有考生誤解,新式答案卷是為了因應單閱評分機制,之前平行兩閱機制將被取消。

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二官筆式為了公平性,每題申論題都有兩名閱卷委員評分,考生最終分數為兩閱加總數平均,當兩閱分數相差達到3分之1以上,將會由另請的另名閱卷委員評分,取相近兩閱分數總和平均。

考選部解說,長久以來申論題試卷都是整本空白,考生須自行規畫每題作答區,長久以來常有考生標註錯誤、未依題號順序作答,也有考生寫不夠,因此才改良公布新制考試卷,盼讓考生更便利作答。

「第二試評分仍採平行兩閱,並未改變」,考選部說,新式答案卷目的也是為了提高平行兩閱的效率,過去可能因考生作答跨頁等,兩閱委員得等一方看完才能閱覽試卷,新式答案卷可以避免這類的情形發生。

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二試將在14日、21日舉行,將分別預定於11月24日、12月27日榜示。
於2017/10/2 上午 12:05:46來自:114.43.110.226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