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司法官、律師考試 8月3日北中高登場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司法官、律師考試 8月3日北中高登場
作者: tc chen1  
2019-04-20 00:12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今年的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一試將於八月三日在台北、台中、高雄登場,預定四月卅日到五月九日報名。據新規定,今年的司法官與律師考試的第一試、第二試都將合一舉辦,應試科目相同者採同一份試題,其中司法官考試暫定需用名額八十五名。

考選部表示,考生報名第一試時,須依應考資格規定及意願選擇要同時報考「司法官及律師」類科,或者只報考「司法官」或「律師」,同時報考「司法官及律師」的考生,僅需繳交一筆報名費八百元。第二試也是擇一選定,同時報考兩項者只需繳一筆一千八百元的報名費。

考選部指出,司法官與律師考試的錄取或及格標準,會分別計算成績,並分別錄取或及格,其中律師考試第二試除應考與司法官相同科目外,尚有選試科目,全程到考者,才能計算為全程列考人數;司法官考試則還有第三試的口試。

考選部提醒考生,選擇第一試或第二試報名時,務必考量是否同時參加兩項考試或僅參加其中一項,並依應考資格或第一試錄取情形,擇定報名「司法官」、「律師」或「司法官及律師」類科。

第二試預定在九月十一至十七日報名,並定於十月十九日到廿日(周日)在台北、高雄舉行。

於2019/4/20 下午 11:17:01來自:1.160.123.242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