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考選部 國考考生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 不能參加國考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考選部 國考考生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 不能參加國考
作者: tc chen1  
2020-03-25 11:04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考選部長許舒翔今天表示,目前國家考試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到3000個口罩,後續會再配合考試跟疾管署申請,而若考試時考生在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就不能參加考試,相關辦法明天提報考試院院會後就會公告。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估計,今年5月至12月國考防疫所需物資,需要額溫槍600支、口罩15萬片、防護面罩5000個、消毒酒精6000瓶等。劉世芳問,現在物資是否已經到位?






許舒翔說,目前有向指揮中心申請到3000個口罩,後續會配合考試再向疾管署申請,劉世芳說,口罩居然申請不到五十分之一,而若5月到了考生剛好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權益該如何自保。



許舒翔說,考選部有和專家及地方衛生機關討論過,若要讓居家隔離或檢疫中的考生出門考試有執行上的困難,目前採行方式是居家隔離跟檢疫的考試不能參加考試,考試院還沒公告,明天提報院會後就會公告。



劉世芳說,考生可能十年寒窗準備,結果不能應考,為了維護考生權益,考選部是否有例如退費的補償措施?許舒翔說,每年都有很多國家考試,專技人員的考試如醫事相關人員,一年有兩次考試,「基本上影響比較短期」。



劉世芳說,每個考生有每個考生的權益,考選部應該要說清楚怎麼還給考生應有的權益,另外,考試時會有不少工作人員,考選部應該要和指揮中心討論如何設計人員的動線;許舒翔說,會再和指揮中心討論。
於2020/3/25 下午 10:23:46來自:111.243.53.68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