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黃榮村:配合雙語政策 持續強化公務員外語能力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黃榮村:配合雙語政策 持續強化公務員外語能力
作者: 小S  
2020-10-07 11:48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表示,台灣和國際社會往來越來越密切,所有公部門都必須加強國際合作和交流,考試院將配合國家雙語政策的推動,考選出更多具備良好外語能力的人才進入政府服務,也會和行政部門合作,持續強化公務員的外語能力。

考選部今天舉辦「新思維新方向-如何考選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研討會,黃榮村及考選部長許舒翔在開幕式致詞,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上午場次的討論。

黃榮村說,從目前國家考試過程中可以看出兩個問題,一個是當現代的用人與人事管理已逐漸傾向多元卓越選才,以提升各行各業效能時,依嚴格方式考試選才的觀念及規範仍深植民間與政府部門,難以變更,另一個是縱使都經過國家考試,但公與民之間、中央與地方之間的多元彈性轉換,仍有極大壁壘存在,今天的研討會就是要解決這些難題。

除了加強公務人員的外語能力,黃榮村說,隨著台灣民主深化,地方政府擔負越來越重的施政責任,但以往人事制度的思維太過強調「中央觀點」,導致人才流動不足,地方政府尤其是縣市則因為職等過低,不易留住人才,針對這個問題考試院相關部會已經和行政院人事總處共同成立工作圈,研議這個問題的改善之道。

黃榮村說,基於鼓勵政府與民間人才的良性流動,考試院會重新檢視專技人員進入政府服務的現行機制,增加公私流動、鼓勵職涯轉換與歷練,尤其針對政府普遍欠缺的專業類別,例如建築與土木專長等項人力,不但要鼓勵轉任,還要提高誘因,才能維持並提升政府施政品質,方法將待考試院審慎研議後提出。

黃榮村說,考試之後任用之前的訓練也是考試的一環,未來在訓練內容上要更貼近用人機關的需求,包含增加外語的訓練課程、落實政策規劃、制定、實務運作與中長程願景建置訓練等項,以協助培養出符合現代化政府所需的公務人員。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916587?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39_pulldownmenu_v2
於2020/10/7 下午 01:50:29來自:111.241.149.24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