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精華文章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法律站討論區
  
蘇揆裁示 四年內增六百人 其中檢察官與檢察事務官三百人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蘇揆裁示 四年內增六百人 其中檢察官與檢察事務官三百人
作者: 小S  
2021/08/15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受行政院總員額限制,檢察官人力始終未補滿,加上預算有限,多處辦公處所老舊狹窄,甚至要和法院共用建物。為表達完善偵查體系決心,及強化打擊犯罪能量,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把三軍軍官俱樂部(見圖,資料照)、國軍文藝中心劃成「檢察園區」;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裁示,四年內挹注檢察機關六百名人力,創下史上最高增幅。

檢方缺人 辦公處老舊擁擠

目前檢察官平均每月案量約六、七十件,案量龐大的地檢署更達上百件,不只拖累偵查士氣,也影響案件精緻度;至於辦公環境,不少檢察署可見檢察官共用一間辦公室,異常擁擠,法務部因此擬制計畫向行政院爭取人與地。

蘇揆裁示 四年內增六百人

據悉,蘇揆肯定檢方偵辦國安、經濟犯罪等各類重大案件的付出與表現,全力支持在人力與土地上給予最大奧援,裁示四年內新增六百人,其中檢察官與檢察事務官三百人、書記官兩百人、法警五十人、其他包括觀護人、心理師、法醫師等五十人,增員人數之多,創史上之最;明年即先增補二一五人。

有「天下第一檢」之稱的台北地檢署,和台北地院、法務部,長年「擠」在同棟建物司法新廈內,每位檢察官桌上堆滿卷宗,辦公空間狹窄;高檢署則「寄生」在司法院與高等法院共用的司法大廈內,法務部長蔡清祥為此向行政院爭取成立「檢察園區」。

總統拍板 兩塊地移交法部

蘇貞昌同意把國防部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國軍文藝中心兩塊地移交法務部管理,並知會總統;蔡英文認為既可解決檢察辦公處所不足問題,也有助於總統府維安,兩週前拍板定案。

兩塊地的基地約三千坪,比鄰最高檢察署,未來北檢與高檢進駐後,全國最重要的三個檢察機關都在「檢察園區」內。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466797


於2021/8/16 上午 09:06:31來自:114.24.153.205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