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中原大學連6年獲教部最高獎勵補助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前虎後鯨
內容:2018-06-15 14:14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公布107年度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審核結果,中原大學破紀錄,連續六年榮獲教育部最高獎勵補助金額,顯見中原大學優質的辦學佳績,持續獲得教育部高度肯定,也是全校教職員生、12萬校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中原大學連續被企業主評比為「企業最愛大學」,為了打造兼具品格、專業、創意及國際觀的全球跨域人才,透過「問題解決」的實作課程,讓學生從實境中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激發自我創意。

例如設計學院師生用移地教學打造無邊界教室,走出教室前往宜蘭、桃園及彰化等縣市,運用設計專業協助在地社區展現新風貌,扶持觀光及文創產業;電資學院透過資訊科技結合醫療、特教領域,協助身心障礙及弱勢族群,將大學專業與社會關懷相結合;領先全國成立第一個產業學院,結合近百家知名企業與協會,成立超過七十個就業學程,讓學生在畢業前就能接軌業界實務。

中原大學表示,該校也是全國第一所統整專業倫理課程並落實於全校的大學,今年5月甫發表的專業倫理專書,是全國唯一跨領域且最完整的專業倫理教材。

校長張光正表示,中原不論是在軟體、硬體設施上,都堅持要給學生最好的教育品質。即便面臨少子化危機,中原優質的辦學成績依然深獲各界肯定,不僅連兩年奪得全國學士班註冊率第一、更蟬聯兩屆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第一名、連續五年榮獲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台灣私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