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元大產學合作 就業優先錄用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前虎後鯨
內容:2020-04-13 23:38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與元大金控機構昨簽署全面合作協議,元大集結旗下證券、銀行、人壽、期貨及投信等子公司,與逢甲大學各相關學院學門聯手,建立產學合作模式及優先錄用就業方案,打造跨領域未來金融科技實驗場域,培育人才,發展更多可能。

元大金控獲「銀行家雜誌」名列全球五百大銀行品牌,在「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中,「海外策略績效」項目居國內十六家金控公司第一。





逢甲有近三百名畢業校友服務於元大金控及各子公司,另元大集團旗下子公司在馬來西亞的合作夥伴,也和逢甲馬來西亞校友會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逢甲大學指出,目前金融產業的核心競爭力,是運用金融科技提供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即時金融服務體驗,隨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雲端運算等科技整合運用,金融產業正臨前所未有的轉型契機;且五G的逐步導入,金融服務的未來可能讓人充滿想像。

元大金控與逢甲大學聯手,亮點項目是建立「元大/逢甲未來金融實驗室」,發揮逢甲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優勢,扣緊各項金融科技在金融產業的應用,透過跨學院、跨領域合作,提供學生有關財金、量化交易、程式交易系統開發,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數位金融服務設計方法等相關培訓,建構未來的金融服務。

逢甲大學專業師資與元大業師學分學程,結合證照及實習,建立優先錄用的就業方案。元大金控有東南亞整體布局策略優勢及逢甲大學國際學院多元管道與資源,雙方共推「東協金融人才育成計畫」,擴大元大金控各子公司的國際人才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