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追蹤畢業生1年後薪資 中位數落在3萬5千元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前虎後鯨
內容:2020-04-27 10:08 聯合報 / 記者張明慧/台中即時報導

即將進入畢業季,不少畢業生急求職,靜宜大學協助學生培養就業實力,並了解可能出路,今年成立「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即日起並在圖書館舉辦「未來的未來─職涯元年展」,讓學生成功邁出職場第一步。



靜宜校長唐傳義指出,近年台灣平均薪資停滯不前,2017年全國大學生平均薪資約2萬9000元,但據「靜宜畢業生流向追蹤」統計,靜宜畢業生平均薪資從2013年起逐年上升,目前學生畢業1年後的中位數薪資約3萬5000元。







靜宜大學今年成立「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整合就業輔導、產業學院及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以就業輔導與媒合、實習及培訓及創業與創新為3大主軸,提供系統化職輔資源,讓學生能及早進行生涯規劃。



「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處長魏清圳指出,該處協助學生從零哩啟航,透過整合興趣探索、學習規劃、實習橋接與就業媒合,以四年一貫就業培力,培育有準備的社會新鮮人,成為社會所用的好人才。



唐傳義也表示,邁向未來,需有過去軌跡;因此在畢業季舉辦「未來的未來-靜宜大學職涯元年展」系列活動,展出《靜宜新秀》刊物、產學合作及學生創業與實習成果,還有生涯規劃、履歷自傳、面試、就業與創業、產業介紹等書籍,及電子書、數位閱讀等豐富資源,讓學生瞭解產業,儲備就業競爭力,成功邁出職場第一步。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521408?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28_pulldownmenu_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