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廢二一制 包正豪:不再被學生藉口情感勒索訊息寄給好友!
寄件者 姓名:
寄件者 E-mail:
收件者 姓名:
收信人 E-mail:
主題:

內容:

作者:前虎後鯨
內容:2020-06-20 12:46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昨天校務會議決議廢除二一退學制,109學年起實施。未來學生連續兩學期不及格科目超過一半,不會被退學。該校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今天在個人臉書上表示,他也有參加決議會議,且在校內先前的院長會議上,就已表達支持此提案。他表示,學生要不要念書是自己的事,廢除後也不必再被學生情感勒索。

包正豪說,他支持廢除二一,理由很簡單,學生要不要念書是自己的事情。學校用二一退學來提醒或強迫學生念書,只是讓學生用「老師,我只差您這科就可以避免二一」的白痴藉口來「情感勒索」教師。

包正豪說,那種情境真的很煎熬,雖然他很堅持學生應該自我負責,但每回狠心拒絕之後,還是會低落與失望。至於為何會有煎熬的情緒?只要是老師,誰不會願意給學生「再一次機會」?但為什麼要付代價的反而是老師們?

淡大雖廢除二一制,但昨天宣布仍維持六年內要畢業的年限。包正豪表示,廢除二一制度,還有修業年限在哪裡等著。學生若六年都修不完、修不過,問題就從老師身上轉移回到學生自己,「我就解脫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648576?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28_pulldownmenu_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