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世新漲碩博士學雜費 教部:合法但要完成校內溝通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世新漲碩博士學雜費 教部:合法但要完成校內溝通
作者: 前虎後鯨  
2018-09-20 11:41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有學生指控世新大學擅自調整學雜費,對此,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說,依學雜費審議相關辦法規定,日間學制的大學部需經學雜費審議小組實質審查,碩博士及夜間在資訊公開、做好校內溝通的情況下,確實可以在調幅內每年調整。

朱俊彰表示,碩博士班相較學士班的教學成本、學生規模等有較大差異,不過教育部仍期待學校要審議公開並做好校內溝通,調幅也要合理。至於是否擔心學校每年調漲?他說,目前還沒有每年調整的學校,沒有那麼輕易的調整,「尊重學校作法」。




高教司指出,依據「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僅大學日間學制學士班學雜費調漲需報部核定,其他學制(如碩士、博士、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等),則由學校依程序調漲後報教育部備查。

高教司也說,除了日間學制的學雜費調漲,學校完成校內「資訊公開程序」及「研議公開程序」,亦即完成校內溝通後報部備查即可,不必經教育部審議程序。教育部強調,將持續推動大專校院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促使學校資訊公開透明;未來將以常態性學雜費方案為目標,取得社會各界多數共識,在學校有完善助學配套並完備資訊公開的原則下,由學校自主訂定。
於2018/9/20 下午 12:32:52來自:1.160.125.179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