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私校校盼大專校「公立同步減招」教育部:時間點未到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私校校盼大專校「公立同步減招」教育部:時間點未到
作者: 前虎後鯨  
2018-10-30 11:03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立法委員鍾佳濱、中華民國技職協會等單位在各地舉行「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公聽會」,今天是全國場。多所私立大學在簡報中提及「公私校應同步減招」,私立科大協進會理事長唐彥博更建議,應把「私校轉退條例」更名為「大專校院轉退條例」。

在各地舉行的多場公聽會,有部分教師批評是大拜拜,仍有校長肯定,希望為修法參考。私立科大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今在簡報中指出,建議應參考日本的「私立學校振興•共濟事業團」成立專責處理私校退場的輔導工作;推動高教技職合流,均衡高教技職經費,公私立大專校院同步減招;不要用註冊率作為扣減獎補助款或私校退場轉型的主觀條件。




對此,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說,就技職體系而言目前的名額公私立比大約是2比8、一般大學的公立比則約是1比1,「還沒到啟動公私立同步啟動的時間點」,起碼讓私校名額下降到達一定合理的比率才會同步減招,「公私立同步減招的時間還沒到」。

姚立德說,未來會去思考國家少子化後,國立大學在高教的比率是要持平、略升或略減。

唐彥博說,目前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名額已同步減招,但目前公私大學招生名額,教育部以註冊率未達標來扣減私校名額,「國教署可以這樣,為何高教司、技職司做不到?」他說,不能只把少子女化的重擔壓在私校身上。

姚立德致詞時說,將利用轉退條例輔導要退場的學校、「每個學校的轉退都是藝術」,會善盡教育部的責任,保障學生的受教權、教師的工作權。他說,雖然學校可能減少,教育部要反向擴大對高教的投資,讓各校經費變的更多,強化高教的體質。

姚立德指出,10年後學生僅剩15萬人,可能有些學校因學生變少、經費變少便宜行事犠牲品質,「教育部會做好教學品保」;加速產業接軌把技職教育調整到可以配合產業的發展,並要國際化。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4502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於2018/10/31 上午 10:56:14來自:36.230.111.199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