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交大「開業」典禮 勉學子善用數據做決策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交大「開業」典禮 勉學子善用數據做決策
作者: 前虎後鯨  
2019-06-01 23:06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立交通大學昨舉辦「開業」典禮,祝福5244名學、碩、博士生畢業,開展下一段人生旅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受邀演講,他以在美國學統計時,教授告訴他「要有足夠數據才能畫線(定義)、才能做結論」,鼓勵畢業生善用大數據分析做決策。

開業典禮中,頒獎表揚綜合類傑出貢獻獎的電子所學生羅紹元,他8個月大時被診斷患腦性麻痺,從小就以枴杖或輪椅輔助行動,他積極向學,今年獲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電機工程博士班。他說,身障者出國留學需要克服的困難更多,他仍期待接觸世界最尖端的研究,在專業領域有所貢獻。




郭位以「數據怎麼說話?」為題指出,足夠的數據才能做出結論,但沒有數據時也別害怕做決定,期勉畢業生小心看大、小數據傳遞的訊息,將有助於在生活上、工作上做出合理的判斷與決策。

他說,如果可以解析數據帶來的意義就成功一半,如德國因大數據贏得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美國總統川普因善用大數據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等例子。但即使沒有數據,也能參考別人的經驗; 如果沒有數據仍要做決定時也別害怕,就像愛因斯坦在沒有任何經驗與基礎下發明了相對論,對人類產生深遠和廣泛的影響。

郭位也說,有些人在校期間成績很好,但畢業後發展不好,也有些人成績不佳,但畢業後有傲人成就。成功有千百種因素,成績、學位只是眾多因素之一。他認為努力、團隊合作、身體健康等,都是成功的要素,不要被學位限制學習,持續探索、運用所學與所知的數據努力,終會成為專家。
於2019/6/2 下午 03:56:30來自:111.243.60.6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