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成大110學年起與國防部合作獨招國防學士班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成大110學年起與國防部合作獨招國防學士班
作者: 前虎後鯨  
2020-04-15 18:55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成功大學將於110學年度起與國防部攜手培育新世代國防人才,以學士、碩士到博士完整一貫學制,精實國防人才的技能與素養。110學年度與國防部合辦的「國防學士班」將招收10名學生,雙方還將共同推動國軍菁英與高階將官「跨領域碩、博士人才培育」及「國防培育班」。

成大校長蘇慧貞、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下午在光復校區大成館,代表雙方簽署「國防學士班」、「跨領域碩、博士人才培育」及「國防培育班」合約書及合作備忘錄。國防部目前與清大、政大等校都有合作開設國防學士班。


蘇慧貞指出,與國防部合作人才培育是成大過去一個重要光榮歷史的延續,未來也是更多美好歷史的開始。成大最早自823炮戰時代就開始與國軍、國防各面向的鏈結,今天的簽約開啟全新的篇章。成大學科完整,工學、電資領域更是強項,為國軍培育高階人才責無旁貸。

蒲澤春則表示,行政院「5+2產業創新計畫」,已將「國防產業」納入推動,並將機艦國造列為重點項目。成大與中科院、漢翔、船舶海洋中心都有合作,期待與成大的合作,相信對國家對國軍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成大副教務長羅偉誠指出,為國軍培育學士人才外,成大亦在不分系的概念下,於明年成立「跨領域國際博士學位學程」,國防菁英與高階將領在博一、博二時可多元涉獵,博二、三再於教授指導下做深入研究。另外,成大也樂於配合國軍需要以及國防工業特殊高端人才需求,協助規畫碩士學位學程。國防學士班的學生,未來都有機會銜接成大與國防部共同規畫的碩、博士學位學程。

成大與國防部合作的「國防學士班」採單獨招生,入學成績應達成大招募學系之甄試標準,並得以多元入學方式進行。錄取的學生,國防部全額補助4年學雜費及每月1萬2千元生活費。畢業後服役5年。大一先就讀不分系,大二再分流進入工學、電資學院相關學系學習。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傅正誠中將、海軍艦隊部政戰主任馮國維少將、空軍防空部副指揮官游仁明少將、國防部人次室人培處副處長雷正寅上校、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主任王品清上校。成大副校長蘇芳慶、副校長林從一、副校長吳誠文、客座特聘講座教授楊威迦、教務長王育民、副教務長羅偉誠、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渭州、工學院院長李偉賢、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主任沈聖智、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主任呂宗行等今天均出席。
於2020/4/16 上午 11:40:06來自:36.230.109.18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