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資工所報名人數破千 他問能賺大錢嗎?過來人曝內幕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資工所報名人數破千 他問能賺大錢嗎?過來人曝內幕
作者: 前虎後鯨  
2020-05-04 12:1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在物價上漲薪資卻沒跟著漲的時代,未來工作的薪水也成了選擇志願的考慮重點,一名網友好奇表示,台灣最賺錢的行業應該是醫師,但每次研究所報名時,資工所的報名人數都破千,這狀況令他不禁詢問「念資工真的能賺大錢嗎?」,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熱議,還引起內行人透露薪資。



原PO在PTT八卦版PO文「現在人們常說大資工時代,一堆人搶著念資工研究所,在台灣最賺錢的行業很多人首選應該是醫生吧,再來才是電機和資工」,他指出四大資工所報名人數破千幾乎是常態,「這麼多人想報名不外乎就是考試門檻低,補個習認真念就有機會上,也沒說一定要本科生,只要對程式有熱情,念書不要太差就能進」,並聽說至少四中畢業碩士年薪也有個80到100萬,但在台灣還是電機薪水普遍比資工高。







他接著便問「這麼多人念資工碩士,畢業後真的能賺大錢?資工是台灣行業中CP值最高最值得念的嗎?」對此,有網友認為「資工就算技術很普通也餓不死」、「跟文組比CP值很高」、「台灣目前賺錢的產業哪個不需要資工」、「第一線公司的軟體工程師薪水,一年也有250-400萬,不輸醫生跟牙醫」。



有資工人留言表示並不是那麼好賺,「以灣區(出國)為目標可以吧!混口飯吃還是讀電機吧」、「不行,除非你跟唐鳳一樣強」、「相信很多人不是對程式有熱情才念的」、「我就爛考不上醫牙」、「自己非台大資工碩畢業,三年約80-100萬,身邊樣本數超過百位,加班常態,給你參考...不是每個人都年薪百萬」、「資工要賺大錢跟天賦也蠻有關係的」、「工程師特別奴」。另外,還有人回覆學歷也會影響,「身邊四大資工碩的雖然不一定特別高,但是3∼5年破百還是蠻基本的,80∼100有點屈就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538041?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28_pulldownmenu_v2
於2020/5/5 下午 04:13:00來自:111.243.54.2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