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陽明交通大學併校新校徽設計出爐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陽明交通大學併校新校徽設計出爐
作者: cl  
陽明交通大學併校新校徽設計出爐! 網歪樓:像Loading圖


2020-05-07 15:5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即將合併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6日校方特別針對新校徽候選辦了一場設計說明會。校徽以設計理念區分為A組與B組,再分別做細節修改,呈現出8款設計。

A組為傳統校徽的延續,延續兩校圓形校徽為主體,外圈設計為交大舊校徽中有的齒輪,代表科學;內圈則是陽明大學校徽的蛇杖,代表生命。新校徽將兩個主要意象結合在一起,象徵兩校攜手共進。

B系列的設計理念則強調突破傳統,以全新的元素「光」為主題,代表生命之光與交大的世界之光。主要視覺設計為光芒照射出的圓,外圈以24線段代表交大科學的齒輪,內圈以23線段象徵人類DNA的23對染色體,也象徵理工與醫學大學的結合。

有網友認為A系列承載意義明顯,典雅好看,「B系列涵義有點太深刻太細節」、「A3有種破繭而出,展翅高飛的正向感」、「A校徽各取一半合併,我選那個,很美。」然而也有人認為,「A太像醫學大學,沒有顧慮到交大的百年歷史感」、「A系列的焦點都被蛇杖搶走了……」、「校徽放了蛇杖看起來很像醫學大學,有種交大只是附屬的感覺」。



而針對B系列,有不少網友不留情批評,「B很像網路延遲」、「後面四個是loading圖案?」但也有網友稱讚,「B簡約而有未來感」、「B1-B4有後現代藝術的感覺」、「覺得B很棒∼∼意象鮮明又具設計感」。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546546?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28_pulldownmenu_v2
於2020/5/7 下午 11:17:53來自:111.243.50.140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