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加入會員會員登出忘記密碼修改資料班主任信箱高點研究所簡章交換區
        
 
高點許願樹
 
期間
  高點研究所討論區
  
台大系統逾3萬人互選課 台師大、台科大開放跨校雙主修
我要搶救重要信件!!   
 
台大系統逾3萬人互選課 台師大、台科大開放跨校雙主修
作者: cl  
台大系統逾3萬人互選課 台師大、台科大開放跨校雙主修
2021-08-13 15:40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三校共組「台灣大學系統」,推動共享三校課程資源,跨校修課人數逐年成長,110學年度起,台師大、台科大將先行試辦跨校雙主修,增加跨域學習及就業機會。

台大系統自103學年成立,三校師生互動愈來愈緊密,106學年首度開放跨校修習學分學程,108學年開放跨校輔系,學生反應良好,各校參與學系數及提供名額也逐年增加,110學年起開放「跨校雙主修」,並由台師大與台科大先行試辦。

台師大表示,三校優勢學門各有不同,在地利之便及互補性強等優勢下,近3年來已有48個學系,開放三校同學跨校雙主修及輔系修習機會,包括台師大教育、特殊教育、設計、表藝等,台大機械、化工、人類、社會等,以及台科大營建、建築、財務金融、智慧財產權學位學程等,合計186人取得修讀跨校雙主修及輔系資格。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表示,學生透過跨校選課、輔系及雙主修,除了能拓展學習視野,擴大學生學習圈,也增加與他校學生合作機會。

另外,台師大學生申請跨校輔系,前三年累計達180人次。進一步分析,歷年學生修讀科系累計人數,以台科大智慧財產權學程15人為最多,其次依序是台科大財務金融系10人、材料科學與工程系9人、台大社會系7人是熱門選擇。

今年剛畢業的台師大東亞系校友陳希晟,108年開放跨校輔系時,就錄取台科大建築系,修讀兩年拿到輔系學位,目前準備攻讀建築相關碩士學位。原本就有興趣、卻完全沒基礎的他表示,跨校輔系讓他這種非本科系學生,也有機會多元學習,讓他覺得相當開心,甚至也影響未來人生規劃。

不過,陳希晟也指出,開放跨校輔系只是打開大門,若要完成學位,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例如他是跨領域修讀,繪圖就要從頭學起,自己每天就花2小時練習繪圖技巧,至於其他困難之處,還包括學校間距離、排課衝堂等。
因應跨校輔系、雙主修制度上路,台師大表示,已大幅鬆綁跨域學習門檻,只要學生修完先修課程,就可以登記「輔系及雙主修」資格,將持續增加三校間學程修習名額,同時整合三校全英語課程,並以台師大現有的國際文化學分學程為基礎,合作規畫全英語國際文化學分學程。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67196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於2021/8/13 下午 06:12:50來自:114.24.152.204
轉寄
回首頁
主題數: 0

高點文教機構 版權所有 get@mail.get.com.tw•tel: 02-23318268 ( 代表號 )